【温宁】(⁄ ⁄•⁄ω⁄•⁄ ⁄)

*小天使的文

*见到现代姐姐了

*文笔不咋滴,私设多,OOC我的( ー̀εー́ )

*就酱(๑>ڡ<)☆


01.

温宁目送夜猎完的魏无羡与几名蓝家小辈进云深不知处后,回到山脚下暂居的一个无用废屋。

蝉鸣,风呼,姑苏的夜比其它地方更加寂静无声。

温宁静坐在屋里角落,看着窗外高高悬挂的明月。以前的事大概圆满结束了又或许是下一个纷争到来的短暂和平,但温宁并不会去想这些不会与他有关的事,他只要在魏公子需要的时候出现就好了。

身为凶尸的他是不需要睡眠的,他现在的状态便是每天在此等待魏公子带着蓝家小辈来寻他一起夜猎或者只有思追等蓝家小辈云游夜猎时自己跟上去保护。

日复一日重复这样的生活,温宁却不感觉到厌倦,或许是停下了就不知去何方,不知去做什么的原因吧。

但今天貌似有所不同,温宁觉得自己眼皮越来越沉,他晃了晃脑袋,身子歪倒在一旁。

02.

“阿宁!醒醒!”

温宁仿佛觉得自己被摇晃着,悠悠转醒。待视线清晰,猛地弹起。眼前的女子长相甜美,束着高高的马尾,高傲的模样一如既往。

此时,女子略带清冷的嗓音带着些许担忧:“哎呦,怎么哭了?做噩梦了么?”

温宁征征地看着她,不知何时竟是落下了泪,眼睛不舍得眨一下,良久才叫一声“姐姐……”声音已是干涩无比。

“哎,是我,没事吧,今天怎么这么奇怪啊……”温情抽了纸巾轻轻抹去弟弟脸上的泪水,温热的手碰触到温宁的脸,真实的就像一场梦。

温宁泪水更加汹涌。

“哎哎哎,别哭别哭,今天可是我的大喜日子,你哭多不吉利啊!”温情如此说道,手下却是揽住温宁安慰着。

“成亲?”温宁愣愣抬头,“姐姐你要成亲了?”

温情一听,眯起眼,居高临下地扯了扯自家弟弟的脸,语气危险:“当然,难不成你睡懵了给我忘了不成?”

“木有……”温宁被扯得说话有些口齿不清,心里隐约觉得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

温情动作迅速地将他拉起来,推进洗手间,“快点洗漱,等会还要换衣服呢。”

“哦。”温宁傻傻应到。

温情敲了敲他的脑袋,下楼了。

03.

温宁出神地望着这似铜镜一样能映出相貌却比铜镜更加清晰的东西,镜子里的那人眉目清秀,乌黑的短发,气质温和,于他原来的长相是一模一样。

这个男子不是他又是他,这里的东西他很陌生,见所未见但潜意识里对它们都认识也会使用。

还有这个屋子,温宁清清楚楚地知道这不是他歇息在云深不知处的地方,或者说不是原来那个世界的任何地方。

他不知道是怎么来到这的,但那都不重要了。

这个世界有他的姐姐,还活着。

而且要成亲了。

04.

温宁下楼,温情已经打扮好了。

洁白精美的婚纱,精致的妆颜,脸上微微露出一丝小女人欢喜的神色,高傲的眉目也柔和了下来。

虽不是大红的喜服,却依然很美很美。

温宁还在感叹,温情见到他还傻傻地愣在原地,立马拉他过来让他去换上伴郎的衣服。

好吧,强势的性格还是没变。

剪裁得体的黑色西装,衬得温宁风度翩翩,宛如贵公子。

温情满意地点头,为他整理领口:“果然是我弟弟,穿什么都好看。”

“姐姐……”温宁又有了想哭的冲动。

温情拍拍他的头,“哭什么,都高过姐姐了,怎么还长不大呢,这让姐姐怎么放心得下?”

“我长大了,姐姐。”温宁握住她的手,眼神清澈坚定,“我长大了,可以好好照顾自己的。”

温情微微一笑。

05.

这个世界的成亲仪式温宁觉得与那边的没什么不同,大概就是多加了点有趣的环节。就比如上门迎亲得过新娘亲友们的关才能把新娘带走,寓示新娘是有后台支撑的你新郎可不能随便欺负。

温宁见到了很多相熟的兄弟姐妹还有长辈们,个个都兴高采烈的。

还见到了这个世界的魏公子,还有江宗主和江小姐。魏公子是姐姐的死党,依然和含光君在一起,貌似就是因为姐姐帮魏公子追下含光君才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但含光君并不在这那就是在新郎那边了。

魏公子无论哪里,都是个闹腾的主。联合一干小辈好一番整蛊了上门的新郎一伙人,欢声笑语一片。

最后还是姐姐忍无可忍,一脚将魏公子踢给含光君,主动让新郎抱走的。

新郎姓安,长的玉树临风,待人谦逊有礼,温文尔雅。温宁虽是今天才看到他,但从他对姐姐的言行举止中是个对姐姐好的人。

温宁稍稍放下心来。

进礼堂时,温情是需要父亲领进去的但姐弟二人的父母早早过世,所以这个角色就由温宁担任了。

温宁挽着姐姐的手漫步走进礼堂,站定时,温宁突然道:“姐姐,我能再抱你一下么?”

温情愣了愣,而后绽放灿烂的笑容,展开双臂:“当然啦!”

温宁拥住她,深吸一口气道:“姐姐,祝你幸福。”

温情爱怜地轻拍他的背,柔声道:“我很幸福,阿宁你也要一样,好好的。”

温宁压下心中的酸涩,重重地点头:“我会的。”

温宁转过头,对一旁微笑着的新郎笑了笑,认真道:“请好好照顾姐姐,别让她受伤受委屈,多疼她,请你让她幸福!”

新郎由始至终微笑着,语气坚定不容置疑,“我会的!”

温宁将温情的手轻轻放到新郎的手里。

一刹那,世界暗了。

06.

温宁恢复意识,动作缓慢的爬起来。

天已明亮,明媚的阳光钻进了屋里,带来了一丝暖意。

远处,传来魏公子和蓝家小辈们熟悉地欢笑声。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姐姐。

我会好好的。


评论-1 热度-22

评论(1)

热度(22)

©。。 / Powered by LOFTER